the vow is soft,the promise is weak

Zoe不走心

© Zoe不走心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简直棒呆了

张望远方的小明:

2014-2015武功山徒步

【图一】2014年12月31号的夕阳。追随着太阳的脚步,爬了好几个山头,那时的喜悦早已将爬了一天的山后的腰酸腿疼抛在了脑后,最终终于看到了夕阳落下的那一幕。在夕阳落下的最后一刻,辣条妹站起来对着最后夕阳大喊:对着2014年的最后一抹夕阳,我要说,xxx我喜欢你;阿猫也随其后,想xx表白呐喊,这一刻属于他们,我在相机的取景器后面,心里也默念,这一刻我也要对着2014年最后一抹夕阳,大声说...

【图二】2015年的第一次日出,尽管爬了一天的山,昨晚也是1点多才睡,为了实现这次徒步的最简单的愿望,冒着清晨的寒气和大风,早早起来。在山顶,风吹了一会,两只手就冻得像冰棍似的,远处已经有了朝霞,由于云太厚,太阳迟迟没有出来。在山顶有几个驴友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上山了,前几次都没有看到日出,正当我们被风吹得准备回客栈时,不甘心的我打算再多拍几张风景再回去,没想到,一会儿时间太阳竟然出现了,从一个亮点到慢慢出现原型,我心想这是有多幸运!看到了2014年最后一抹夕阳和2015年的第一次日出,我想,这次旅途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圆满了。

【图三】2014年12月31日晚24:00,四十多个人来到这里新年倒数,快到12点时我和他们还在山顶忙着写光绘,而客栈的人们已经聚集在一起准备开始倒数了,听到大家的催促声,我慌忙看表,还有两分钟就要到2015年了,收了脚架直往客栈跑,同时赶紧拿出手机拨电话。刚到客栈门口,就听到大家看着钟准备倒数了,手机那边还是提示“无法接通”,情急之下,赶紧开启录像,“10、9、8。。。3、2、1,新年快乐!!”hey,2015年终于到了。虽然赶上了倒数,但还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    和他们又回到山顶继续写光绘,晚上的风很大,帮其他人写光绘,自己也写了十几二十遍,好久没玩,真的都不会写了,虽然大家都写得很简单,但我知道,这些在寒风中完成的作品,都是大家最好的祝福。

【图四、图七】可以说第一天(12月31日)的爬山让我觉得路上没什么好看的风景,但第二天(1月1日)的路程却让我无比震撼。印象最深的“绝望坡”,险峻、战兢、绝望,每当我们以为快到山顶时,爬上去后发现等待我们的是更高的山顶,坡很险,似乎踩得地方都踩不稳,往上看都是险峻的山坡,往下看是更险的山坡,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爬了。

    在山路上时常会遇到其他的徒步者,对方都会很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,说声新年好,我们也为对方加油。没爬上一个山顶,再往回看,所谓的自豪感可能就是这么来的吧,面对一个又一个“绝望坡”,登上去后发现其实并没有那么恐怖,这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风景了吧。

    风还是很大,很后悔自己没有带速干衣,外套里面穿的保暖衣很快就湿了,不能脱,又没衣服换,实在是难受。走了整整两天,翻山越岭,在鸟不拉屎的路途中,一书包的干粮在路上一直吃,水哥说“他有水,他更有水果!”我也是醉了,背了三四瓶大罐的水,还带了水果!这是有多重!

    两天没洗澡,在山里不小心摸到了自己的脸。。这满脸的沙,这头发。。这挫样都不敢见人了,回到宿舍洗了平时两三倍的沐浴露洗发水使用量才罢休。

【图五、六】千屎君已经完完全全成了我这次徒步的model,看!我给你拍了那么多帅照,记得给我照片的费用就好!我们每次都从第一队(最前)拍照玩耍掉到了最后一队,第一天在路上遇到其他的驴友们,她们说“没见我们那么爱自拍的男生....”和千屎君一路high歌,他已经超神了,唱了整整两天。

    终于回到了广州,第一次徒步,装了一回驴友。回来整条腿已经是处于要废弃的节奏。我想,我还会记得那山头的夕阳,那群人的呐喊,那仿佛跨越整个世纪的旅途.....

【 记】.2014年-2015年武功山新年倒数徒步。两个晚上都是在大巴上度过,我想我必须得睡了。

评论
热度(7)